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级动态

各县(市、区)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06 09:33:35访问量: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在第51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各县(市、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五进”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家园的建设中去,为建设美丽赣州贡献力量。

赣县

    6月2日上午,赣州赣县生态环境局联合赣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赣州稀金环境有限公司在中国稀金谷洋塘污水处理厂联合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园区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不仅让企业家“零距离”接触身边的环保设施,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郁氛围。

大余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赣州大余生态环境局组织大余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30余名学生在大余县污水处理厂上了一堂“环保课”。


    通过本次对污水处理厂的参观,学生们加深了对保护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犹

     6月2日,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在上犹县茗馨广场组织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席、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进店宣传等方式,为市民答疑解惑,普及环境保护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讲解生态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氛围,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风尚,建设美丽上犹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龙南

     6月2日,赣州龙南生态环境局联合多方社会力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活动,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理念融入到群众生活中。在龙南市道路上,绿色骑行志愿者们个个神采飞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脚踏“小彬”,从滨江广场出发进行环城骑行,道路上的那一抹中国红成为城市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通过倡导大家养成绿色低碳出行的好习惯,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定南

     6月2日,赣州定南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供电公司在大世界广场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环保知识手册、绿色电网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纸巾等宣传物品,大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上下掀起了新一轮环保宣传高潮,营造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浓厚氛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定南大地传遍千家万户、深入人心、开花结果,凝聚了“美丽定南”建设新力量。

兴国

     6月2日,赣州兴国县在五福广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12个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环保知识及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设立环保咨询点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兴国县近年来各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和亮点。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解答了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了环保袋和环保衫。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