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级动态

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 | 定南县:零容忍,攻坚进行时!赣州市定南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专项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24 10:10:10访问量:

为展示今年全市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成效,6月5日起,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媒体推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系列文章,展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工作特色亮点。


今天与大家见面的是《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定南篇:零容忍,攻坚进行时!赣州市定南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专项行动》

为全面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巩固成效、严防反弹,结合定南实际情况制定了《赣州市定南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持续巩固提升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强化环境意识,进一步夯实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基础,坚决遏制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处置等违法犯罪行为,5月至6月,赣州市定南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提升年专项行动。


为突出问题导向,行动聚焦2022年省、市、县三级监管企业对台账管理情况、登记转移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按照“谁产生、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不错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问题。

行动中,通过现场巡查的方式,结合《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发现的问题,重点对工业园区内产废量大、转移不及时、暂存间建设不规范、台账资料不规范、排污许可属重点管理等企业以及新纳入危废管理平台内的企业的危废申报登记、原辅材料、产废节点、废物贮存、转移联单、处置单位、自利用处置、产品和产废量逻辑关系等进行逐一核查。

排查中对标识牌未张贴或不规范、台账管理不规范、暂存间建设及贮存不规范、超期贮存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到位;针对企业在技术规范、机制建设、管理不善等方面问题,及时责令纠正、立行立改,并跟踪事后监管,全面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发现的环境违法案件,依法立案查处,并协助公安部门对涉嫌犯罪案件深挖彻查,依法追究危险废物产生、倒卖、运输、倾倒、非法利用处置等各链条的实际操作者、牟利者的刑事责任,全力营造严管和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企业借疫情时期,抱有侥幸心理,发生非法倾倒行为。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建立健全全覆盖、全环节、全链条危险废物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制止和杜绝偷存偷排偷放、非法生产、非法转移、违法贮存、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构筑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监管屏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