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保宣教

2019年赣州市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赣州市 - 政策法规宣教科发布时间:2020-02-18 15:16:25访问量:

 

2019年赣州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

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

为有序推进我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根据《2019年江西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赣环宣教20194号)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指导

由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各公众开放单位所在地生态环境局具体负责本方案各项工作的实施。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章贡分局赣州市赣县区生态环境局指定专人,负责组织策划、协调联络、检查督促,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二、开放主体

公众开放活动的主体为:列入全国环保设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的单位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赣州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赣州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三、开放时间

原则上每2个月至少组织1次开放活动,根据网上预约报名人员和集体组织人员情况适当增加次数。开放日定为:双月第三周周六(遇特殊情况可顺延到第四周周六)。开放日活动时间为:上午9:30-11:30。

为配合六五环境日相关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2019年6月1日-10日,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赣州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赣州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集中组织1次向公众开放活动,将设施放开活动在六五期间推向高潮。

四、活动对象

向公众开放的活动的对象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媒体代表、学生、企业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热心环保事业、身体健康的市民(70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者需监护人陪同参加)。

五、开放方式

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赣州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赣州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要将公众开放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及开放时间、地点、报名方式、行程路线等信息通过网站、双微平台或手机APP进行公布,采取预约报名或社会团体自行组织的方式相结合,为公众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提供一个制度化、规范化的参观环境。

六、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相关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确保设施开放工作有序推进,开放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定期报送开放活动动态信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全年开发制作短视频、H5、折页、挂图、海报等宣传产品不少于1件。

(三)及时总结梳理。根据设施开放工作推进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及时梳理总结,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开放工作顺利实施。

 

 

                         赣州市生态环境

                          2019年4月24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