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保宣教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举行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中国江西网发布时间:2020-06-11 09:51:00访问量: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张玉全报道:“6·5”环境日期间,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该区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的单位)进行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的开放活动,共组织线上开放3次,共吸引3000余人线上参观;组织的线下开放,吸引了赣州蓉江新区部分企业的参与。

拆解车间参观,了解拆解后零件流向(张玉全供图)

  为做好“6·5”环境日期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赣州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社管局向企业发出邀请,赣州蓉江新区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参与了此次活动,该分局联合该区公众开放活动主体单位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在巨龙公司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活动设置展厅参观、车间开放、环保知识讲解和环保问答等四个环节,通过近距离、互动式的体验,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废旧电子产品处理流程及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弃物的危害。

全体参观人员及工作人员合影(张玉全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增强了环保信息公开度,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扩大环保工作的公众参与,让广大民众都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同时,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开放也有利于促进环保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赣州经开区绿色经济的发展增添助益。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