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保宣教

赣州市2020年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16:23:00访问量:


赣州经开区分局联合区公众开放活动主体单位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在巨龙公司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的开放活动,共组织线上开放3次,共吸引3000余人线上参观。活动设置展厅参观、车间开放、环保知识讲解和环保问答等四个环节,通过近距离、互动式的体验,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废旧电子产品处理流程及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弃物的危害。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于65日和68日通过“章贡环保”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和赣州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微视频带领大家线上参观。视频拍摄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污水处理厂的大致情况,让参加线上开放的网友们仔细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生物池、二沉池、深度处理车间等污水处理构筑物,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另一视频则通过章贡美景转换到介绍赣州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工作流程和基本原理,让人们了解了这栋江边的建筑物能让我们更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和水质变化规律,能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的作用。此次线上开放活动吸引了968人次参观,参加人员纷纷转发。

赣县生态环境局202069日上午组织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等30余人参加赣州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赣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畅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及生活垃圾的流程,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