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8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11-18 10:57:23访问量:

关于赣州市政协五届次会议第282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肖利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分类管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分类管理工作。为有效推进土壤分类管理工作,我市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由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建设用地分类管理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牵头农用地分类管理工作,形成了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监管体制,工作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建设用地分类管理方面,2019年至今,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对纳入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系统的58个疑似污染地块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目前38个已完成初调或详调评审,确定无污染地块14个,污染地块24个。2020年6月,市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有关工作的通知》,强化了建设用地准入管理,严禁污染地块进入用地程序。农用地分类管理方面,全面完成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我市耕地面积共6586041.56亩,其中优先保护类耕地面积为6405775.19亩、安全利用类耕地面积为162624.62亩、严格管控类耕地面积为17641.75亩。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制定出台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等技术文件,强化了农用地污染防治。

    您提出的建议,对于促进我市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分类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符合当前实际,切实可行。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进一步推动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分类管理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分类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615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