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3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11-18 10:53:48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35号提案

答复的函

郭家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生态休闲养生养老产业的建议》收悉,现根据生态环境局职能,答复如下:

一、加大环境宣传,提高环保意识。持续开展江西最美环保人系列活动面向全各行各业、各单位各层面、各街道各社区,广泛寻找“2021江西最美环保人”。利用“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重要节点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知识。组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市自来水厂水质自动监测站、赣州市白塔污水处理厂、赣州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等先后向公众开放,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环境准入,加强环境监管。提前谋划,正在抓紧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颁布实施了《赣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划定管控单元232个;将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格控制污染物增量,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

三、加强绿色创建,巩固生态优势。赣州市获评“2020年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全市累计创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个(崇义)、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个(崇义、寻乌)、国家级生态乡镇11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个(大余丫山景区、石城)、省级生态县4个(全南、石城、信丰、上犹)、省级生态乡镇115个、省级生态村161个,创建总数位居全省前列。上堡梯田景区成为全省“碳中和”试点。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推动“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进一步严格项目管理,严控“两高”项目准入。进一步指导、帮扶各县(市、区)、各旅游景区开展生态示范创建。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14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