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机关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市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3-08-01 15:07:22访问量:

3月28日,在赣州市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单位,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积极推动“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创建,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赣州建设行动为抓手,以打造高效能模范机关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难点、痛点、堵点,实现了模范机关创建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双赢”局面。




实施党建品牌引领。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突出党建引领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程,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市局党组先后研究制定《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打造模范机关“五比五看”活动实施方案》《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打造“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始终注重以党建品牌引领推动环保工作落实,实现了模范机关建设与职能职责的有机结合。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始终紧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作用,立足生态环境保护主业,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强化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深入做好“党建+生态环保”文章,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抓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实服务监管互动。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力实施打造模范机关“五比五看”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瞄准环境执法、环评审批、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等重点领域问题,积极开展“支部联系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实现了服务与监管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保持工作韧性,坚持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铁军精神,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