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八批)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4 20:06:01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览表

(第十八批 20215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1

D2JX202104240079

从2020年开始万年青水泥厂启动了生活防护区的拆迁工作,去年有四户400-600米的屋主获得了拆迁资格。举报人房屋同样位于400-600米,要求也拆迁。

赣州市于都县

其他污染

4月26日,于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江西赣州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位于于都县罗坳镇步前村富堂组323国道旁,2020年3月,于都县政府启动了该公司600米范围内卫生防护距离房屋搬迁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房屋搬迁工作分三个步骤由近及远推进,0-200米范围内为第批搬迁对象,200-400米范围内为第二批搬迁对象,400-600米范围内为第三批搬迁对象。已经完成0-400米范围内86栋、400-600米范围内37栋房屋征收协议的签订。目前因资金未能及时落实到位,导致搬迁工作进展缓慢。

属实

1.责成罗坳镇对照《于都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加大整改力度,有序推进600米范围内房屋征迁工作。县工信局、县房管局、赣州市于都生态环境局做好督促落实。

2.责成罗坳镇镇党委政府做好当地群众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阶段性办结

15

D2JX202104240066

1、有人在坑尾组后山(名为禁山)开采煤炭及石头,用挖机将禁山推平了上百亩,造成水土流失,已造成的大部分生态破坏是东光红砖厂造成的,现为邱某寿开采;
2、禁山上有家东光红砖厂,烧砖时产生扬尘污染、散发刺鼻性气味。

赣州市于都县

生态,大气

4月26日,于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禁山上的矿点和东光红砖厂系于都县黄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矿和于都县全盛矿业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砖厂,均位于于都县禾丰镇东光村坑尾组。

1.于都县黄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矿未按照已编制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组织开采,存在剥离表层废土堆放不规范、擅自处置剥离表层弃土、采矿作业台阶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已向该公司下达了《关于立即规范采矿作业行为的通知》。目前,该公司矿区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有数十余人正在进行覆土和种草等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未发现有水土流失和对周边农田、水利设施造成损害的现象。

2.于都县全盛矿业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砖厂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厂区内沉砂池有淤积现象,窑场外围挡墙有破损。该砖厂已按照于都县砖瓦窑整治工作要求,建设了废气污染防治配套设施。现场检查时,该砖厂已开启雾炮降尘,厂区路面喷淋和洒水降尘设施、除尘设施、脱硫设施、脱硝设施均正常运行。经采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部分属实

1.责令于都县黄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矿严格按照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立即规范采矿作业行为的通知》要求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管护责任。

2.责令于都县全盛矿业有限公司禾丰东光页岩砖厂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管护责任。

3.加强对2家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组织生产,切实规范矿山开采和砖厂生产行为。

4.做好当地群众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阶段性办结

16

D2JX202104240064

1、坚强超市大功率鼓风机(该超市建在地下室,鼓风机是用来循环空气)噪音扰民;

2、坚强超市周边十几家餐饮店(湘厨等)油烟排放到餐馆后门的居民小区,餐余垃圾在餐饮店后院晾晒,污水横流、散发臭味。

赣州市全南县

噪音,大气

全南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为江西坚强百货连锁有限公司全南鑫福店,位于全南县城厢镇滨江路,周边餐饮店主要位于滨江路和福满堂路。经对坚强超市大功率鼓风机监测,昼夜噪声均超标;周边共有餐饮店17家,17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其中6户餐饮店已经将排烟管道接入楼顶高空排放,9家餐饮店的油烟管道导向地面进入了小区内,2户餐饮店已关门停业。现场暂未发现餐余垃圾在餐饮店后院晾晒和污水横流、散发臭味的情况。

部分属实

是对坚强超市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坚强超市在未解决噪音问题前必须暂停使用鼓风机并将风口封住。4月26日,坚强超市已按照要求关闭鼓风机并封闭风口。二是对油烟导入小区的9家餐饮店下达了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排烟管道改造,将油烟排放管道接入楼顶实施高空排放。同时要求各餐饮店按照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及时做好餐余垃圾、油污等卫生清洁保持工作,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小区内部环境治理,各餐饮店店主及物业管理公司均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

阶段性办结

33

X2JX202104240052

1、瑞金市沙洲坝镇河坑村林屋子祖山在2002年开挖煤矸石,在山上留下四个400米的大深坑,对整个生态环境破坏相当严重,政府对此都没有采取措施。

2、在祖山另个地点有个小水库,负责整个河坑村饮水,水库旁边有个养猪场,污水往水库里排,造成严重污染。

赣州市瑞金市

生态

4月26日和27日,瑞金市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煤矸石矿山系瑞金市沙洲河坑煤矸石场林屋页岩矿;反映的小水库系红卫水库;反映的养猪场系瑞金市瑞利安养殖场。

1.瑞金市沙洲河坑煤矸石场林屋页岩矿2008年9月取得采矿许可证及各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后曾经零星开采,2014年至今处于停产状态,矿山及周边未见较大采坑。2018年江西省环保督察信访件反映该矿山挖取煤矸石形成十几个百米深大坑,对生态破坏相当严重,实际调查发现矿区范围内有两处约20米深的矿坑。矿山于2019年4月15日前完成矿坑回填平整,并进行绿化,已完成整改销号。经4月27日现场核实,未见明显矿坑。通过2019年环保问题整改,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基本解决。该矿山自于2008年9月取得采矿许可证以来,环境影响评估、水土保持等审批手续齐全,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土保持等部门对矿山进行了有效监管。江西省环保督察信访件下发后,瑞金市多次到现场督促检查整改工作,矿山按时完成整改,及时进行了销号。

2.经现场检查,未发现瑞金市瑞利安养殖场废水外排现象。该养殖场上游200米左右有4户九堡镇羊角村村民居住,因居民区位于养猪场上游且养殖场无废水外排,对居民饮水不会造成污染;但因该养殖场及粪污处理设施均在通组水泥道路两旁,居民经过时可闻到臭味。

部分属实

引导河坑村红卫水库附近瑞金市瑞利安养殖场以每10天减少120头生猪的进度处理生猪,实现全面停止养殖。在瑞金市瑞利安养殖场实现全面停止养殖前,对易产生恶臭的池体进行加盖密封,确保废气达标排放,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阶段性办结

42

X2JX202104240064

赣州市石城县迎宾大道通运新时代小区千年舟板材加工厂每天从八点多工作到十八点,器械锯木头的声音十分响亮。

赣州市石城县

噪音

石城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千年舟板材加工厂实为石城县莫干山板材店,位于石城县琴江镇通运新时代1-172号。该店前店为板材样品门面销售,后店为仓库和成品板材切割包边加工,设有台板材切割机和台包边机。经查,石城县莫干山板材店销售时间为8:00到18:00,后店的成品板材切割包边加工,因赶工期偶尔会出现中午和晚上切割作业现象。对后店成品板材切割进行噪音监测,结果显示噪音超标。

属实

2021年4月26日,对该店经营者进行了约谈,告知其加工行为已造成噪音扰民,要求立即整改。对石城县莫干山板材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于2021年10月20日前搬撤加工场所,要求在未搬离期间做到休息时间不作业、关闭门窗隔音降噪减少扰民现象。2021年4月27日,通运新时代小区业委会张贴告示并公布处理情况和监督电话,加强对其经营行为的监督约束。

阶段性办结

44

D2JX202104240056

池江镇同心村王某的养猪场,病死猪随意填埋,污染地下水(周边村的养猪场均存在这种现象)

赣州市大余县

土壤

4月25日,大余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养猪场系王某全自建的猪舍租给刘某进行自繁自养。经了解,该养猪场购买了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如发生猪病死,理赔时必须要将病死的猪交第三方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方可获得理赔金,截至目前,已按程序处理病死猪16头。经调查,该养猪场存在私自处理不在理赔范围内的母猪胎盘、未成形小猪问题,已私自处理4次,每次胎盘约10斤,未成形小猪2只左右。处理方式为工人将猪胎盘装袋运到猪场外不远处的荒地上,通过挖坑和撒石灰后进行掩埋。该处理方式不存在污染地下水的问题,但违反了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规定。通过对周边进行摸排,未发现有类似及随意填埋病死猪的情况。

部分属实

责令该养猪场将近期掩埋的胎盘挖起,转交无害化处理中心处置,对掩埋坑周边土壤用石灰再次消毒;告诫其汲取教训,今后必须将所有病死猪(含不能理赔的胎盘及未成形的小猪等)转交无害化处理中心处置。同时,走访提醒镇辖区内所有养猪场要严格按照规定处理病死猪。

阶段性办结

55

D2JX202104240055

东山坝镇大布村委会下永田村小组,养路站旁个砖厂,早上5点开始生产,噪音很大。

赣州市宁都县

噪音

4月25日,宁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砖厂实为永发水泥制品厂,位于东山坝镇大布村下永田组。经查,该水泥制品厂仅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其他手续。该厂有水泥搅拌机两台,水泥涵管制作设备两台,生产过程中水泥搅拌机、水泥涵管制作设备会产生定的噪音,且擅自占用东山坝镇大布村下永田组土地林地和其他草地面积6.18亩,属非法占用土地行为。

属实

对李某德进行了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李某德自行拆除水泥制品厂建筑物和其他设施。2021年4月20日至21日,该水泥制品厂生产设施及用于制水泥砖和涵管相关的建筑物已被拆除,停供生产用电。该水泥制品厂已不再具备生产条件,杜绝了生产时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已办结

71

D2JX202104240031

塞纳春天的居民反映小区楼顶储备池的水受到第二次污染,要求清理水池。靠近新都汇的小区侧门,垃圾清洗车,清洗的废水流直到了塞纳春天小区里,臭气熏天。塞纳春天附近有家万达广场正在施工,晚上12点以后噪音扰民。扬尘大。

赣州市经开区

大气,水,噪音

4月25日,经开区管委会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塞纳春天小区分三期,、二期由江西中顺房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三期(又名新都汇商场)由赣州万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管理;反映的嘉福万达广场工地位于东江源大道以西、金岭大道以北,施工单位为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1.经查,塞纳春天小区现有供水系统为原开发企业所建,居民用水由水务集团供应。小区、二期楼顶无蓄水池、储备池、供水设施,小区地下车库水泵房内有套加压设备用于保证高层用户水压稳定;另有个20立方水箱,该水箱属于密封结构室内储水池,是水务集团用于紧急停水情况下保护加压泵,现场未发现因水箱泄漏流入自来水管造成饮用水二次污染的情况。新都汇商场(又称塞纳春天三期)3#楼有8个水箱,均为不锈钢材质、顶部有加盖,现场未发现因水箱泄漏造成饮用水二次污染的情况。

2.塞纳春天小区南边侧门为消防通道,与新都汇商场地下车库出入口相邻,赣州万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此处放置了三个垃圾桶,该公司表示平时垃圾桶不在此处清洗。经现场检查,发现新都汇商场排水管道堵塞,导致积水流向塞纳春天小区。

3.经查,嘉福万达广场工地存在施工道路扬尘、施工噪音扰民现象,已于4月23日停工。

部分属实

1.要求赣州万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加强商场物业管理,垃圾桶不得堵塞消防通道,清洗垃圾桶后及时扫除积水,并组织人员疏通排水管道。

2.对嘉福万达广场工地施工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规施工行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间进行施工,做好有效的减噪降噪措施,切实改善施工环境,禁止在居民休息期间进行噪音较大的施工作业,文明施工。

3.对嘉福万达广场责任主体下达《督办函》,责令其严格按照《江西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检查标准》,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措施。目前现场配备了雾炮机4台,其中大型雾炮机2台,洒水车1台,设有围挡及道路喷淋等降尘设施,确保在施工时不间断降尘。

已办结

75

D2JX202104240025

高云山乡上濂村的国土所边有家名叫上濂采石场,无证开采,下雨天,污水直排入河道里,天晴时,扬尘很大,废弃物随意堆放在农田里。

赣州市安远县

水,生态,大气,土壤

安远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采石场为安远县上濂采石场,位于安远县高云山乡濂丰村,采矿权人为安远县建晟矿业有限公司。该采石场原为有证生产矿山,履行了相关手续,采矿许可证2020年11月到期后停止了开采。经查采石场已安装污水收集管道,未发现河水出现浑浊现象。农田与采石场之间有村道、河道隔离,未发现废弃物堆放在农户农田中的现象。采石场停止开采后,对原采出的剩余石料进行碎石加工,虽有喷淋降尘设施,但未建密闭车间,可能会产生少许粉尘。目前,该采石场已全面断电,停止碎石加工。

部分属实

采石场正在落实矿山闭坑和恢复治理工作,按照安全隐患整改设计要求进行危石清理、安全台阶整理等工程施工,为下步开展植被恢复工作打下基础。要求采石场在恢复治理施工过程中加强粉尘管理,将对当地村民做好答疑解释工作,消除村民的担忧和顾虑。

阶段性办结

79

D2JX202104240016

谢村跟赖村交界的地方有家名叫牛岗山的采石场,露天开采,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粉尘大,车辆运输对周边居民存在安全隐患,致远沥青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下雨天,废油和机油混合雨水直排入农田和果园。

赣州市宁都县

大气,土壤

4月25日,宁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采石场为宁都县青塘镇牛岗山采石场,位于宁都县青塘镇和赖村镇交界处;沥青搅拌站为宁都县致远沥青材料有限公司所有,位于宁都县青塘镇牛岗山。经查,宁都县青塘镇牛岗山采石场许可证照齐全,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采石场内存留有已加工好的碎石,场地没有硬化,有时车辆运料时会产生粉尘造成定污染。致远沥青搅拌站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取得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于2018年12月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且该搅拌站落实了雨污分离,建设了4个隔油沉淀池,场地进行硬化,道路建了喷淋设施。

部分属实

1.加强对回收的临时使用林地的植被恢复工作,防止水土流失破坏生态。

2.责令该搅拌站限期个月整改完成,完善污染防治设施,达到防尘、降尘效果。

阶段性办结

85

X2JX202104240011

原岗脑村兼大坑村支部书记张某玉破坏齐巴山公益林150多亩种植脐橙,在齐巴山公益林地建设别墅;张某玉破坏岗脑村原始森林,建立大型灵芝种植基地等问题。

赣州市会昌县

生态

4月25日,会昌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张某玉系会昌县周田镇人,2009年3月至2016年9月先后担任周田镇大坑村支部书记、岗脑村支部书记;反映的齐巴山公益林实为齐粑山公益林。

1.经查,齐粑山山场属国家公益林,其权属分别为周田镇岗脑村委会、岗脑村新锋小组张某兴、岗脑村弯角小组。2012年张某玉与林权权利人签订了荒山林地承包合同,承包期限为30年,租金当年已次性付清。2012年岗脑村委会在张某玉承包的齐粑山林地的部分山场开挖脐橙种植条带,由张某玉负责种植,种植面积为44亩。相关部门已对周田镇岗脑村委会擅自改变44亩公益林林种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15021.6元的罚款,并责令对现场限期复绿整改到位。目前山场已按照要求整改复绿到位。

2.经查,张某玉于2012年在齐粑山山脚建造栋房子,违法占用公益林132.48平方米。会昌县森林公安局已对此事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张某玉处以罚款和责令其恢复原状的行政处罚,张某玉已缴纳罚款人民币3312元。

3.未发现张某玉破坏岗脑村原始森林建立大型灵芝种植基地的行为。

部分属实

1.对周田镇岗脑村委会擅自改变44亩公益林林种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人民币15021.6元的决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现已全部复绿到位,岗脑村委会已上缴罚款。2.会昌县森林公安局于2018年12月中旬对张某玉在齐粑山山场建房事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张某玉处以人民币3312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张某玉已缴纳罚款。

阶段性办结

87

X2JX202104240036

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含水林场被钟某、李某平盗伐284亩。

赣州市全南县

生态

全南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钟某、李某平为中寨乡黄竹龙村在青稿窝等山场的经营承包人,2015年10月钟某、李某平对青稿窝山场284亩(含水林场)林木进行采伐。经查,2014年7月城厢镇政府与中寨乡黄竹龙村签订了山林权属纠纷调解协议书,该协议书明确了青稿窝山场的界址范围、面积和权属处理意见,即中寨乡黄竹龙村委会将青稿窝山场流转给了李某平,并办理了林权证,面积284亩,含水林场没有提出异议。2015年3月,青稿窝山场承包人李某平提出了林木采伐申请,6月,中寨林业工作站到现场做了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并在中寨乡黄竹龙村委会、城厢镇含水林场、小慕村委会进行了公示。经审核,2015年9月核发了《林木采伐许可证》,中寨林业工作站对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的采伐范围进行了现场拔交,拔交时含水林场管理人员到了现场指界,也没有提出异议。2016年春,承包人李某平等人对该采伐山场进行了造林更新。

不属实

加强对附近居民的宣传工作

已办结

93

D2JX202104240018

镇上中学附近洗砂场,不定时作业噪音很大,影响村民休息;占用集体的土地挖沙,并用建筑垃圾填埋进去,表面堆土掩盖。

赣州市宁都县

噪音生态

4月25日,宁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洗砂场为宁都县赖村镇龙辉建材经营部,位于宁都县赖村镇王村坝。经查,宁都县赖村镇龙辉建材经营部目前正在正常生产,该砂场配备有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但存在以下问题:1.没有环评审批手续;2.生产场地部分没有硬化;3.堆放原材料没有围挡、覆盖;4.该生产线由于不是封闭式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较大;5.洗砂场所用原材料砂石、渣土,主要来自竹笮乡鹅婆寨垃圾焚烧发电站工程建设项目的工程弃土,不存在自行挖砂取土的行为;6.该洗砂场所用土地,宁都县赖村镇龙辉建材经营部已于2019年与赖村镇赖村村签订场地租赁合同,并每年支付相应租金。

部分属实

已责令该洗砂场完善环评及临时用地手续;督促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对生产场地进行硬化;对堆放的原材料进行围挡、覆盖并进行封闭式作业。

已办结

112

X2JX202104240005

信丰县煤矸石矿山污染严重,尤其是铁石口镇、小江镇、大桥镇;同时这几个镇存在大量焚烧煤矸石,污染严重。

赣州市信丰县

其他污染

信丰县现场调查核实。

1.信丰县26家煤矸石矿山企业均依法取得了采矿许可证、林地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方案批复,24家矿山企业取得了环保审批手续,未取得的2家为信丰县马芫背页岩制砖厂、信丰县马齐制砖页岩矿(信丰县马芫背页岩制砖厂家从办理采矿证后未开采;信丰县马齐制砖页岩矿正在办理中,但因停产整顿未批复)。根据《信丰县砖瓦用页岩开采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信丰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信丰县已于2020年11月责令全部矿山企业停产,完成相关方案的编制,并按要求完成所有整改工作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经对26家矿山企业现场核实,目前均未复产。

2.信丰县共有6家煤矸石烧结企业,经查,各企业均未通过环境保护竣工三同时验收,2家正在生产,存在粉尘、废气不能有效收集,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其余4家均未生产。

基本属实

1.煤矸石矿山企业整改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信丰县砖瓦用页岩开采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县矿山企业开展整治工作。同时结合《江西省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正在编制方案整改工作方案,持续推动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矿山企业在完成问题整改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2.煤矸石烧结厂整改情况。对正在生产的2家煤矸石烧结厂进行了查封,并立案查处。同时,责令6家煤矸石烧结厂严格按照环评批复配套建设环保设施并通过项目竣工三同时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阶段性办结

113

X2JX202104240009

小密乡小密街旁边煤矸石矿山长期破坏,治理不到位,偷烧煤矸石

赣州市会昌县

生态

4月25日,会昌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煤矸石矿山系会昌县侨鑫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小密乡小密村禾坪脑。经现场调查,该公司无偷烧煤矸石的情况,但已开采区复绿进度较慢、质量不高,且存在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标准不高、管理不到位造成污染等情况。

部分属实

1.严格按照《会昌县小密乡小密村禾坪脑炭质页岩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与土地复垦方案》要求进行复绿工作。

2.硬化沉砂池,提高硬化的质量、效率,同时及时清理沉砂池,确保做好三防工作,及时清理、硬化排水沟。

3.要求在作业时间段开启喷淋,做好抑尘、降尘工作;在厂区、运输道路铺设砂石,减少污水聚集产生泥浆水;堆场要做到全面覆盖遮阳网。

4.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的对矿山复绿工作、治理情况跟踪调度,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督。

阶段性办结

115

D2JX202104240033

金星村36栋农贸市场的街道中间有10个垃圾桶,臭气熏天,引来很多苍蝇。

赣州市经开区

土壤,大气

4月25日,经开区管委会现场调查核实。该件反映的垃圾桶为金星村2018年自设的生活垃圾收集点,2021年1月移交至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管处下属保洁服务公司(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经查,金星村36栋农贸市场南侧的10个垃圾桶外表干净,没有垃圾外溢现象,周边水泥地面无明显污渍。近距离查看时有轻微异味,五米外无明显异味,垃圾桶内有零星苍蝇聚集。经走访调查,距离垃圾桶最近的商铺店主表示天热及南风天有明显异味,天冷季节没有。其他住户表示天热及南风天有轻微异味,天冷季节没有。

部分属实

1.要求深圳市龙吉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4月25日下午撤销该垃圾收集点,在小区周边市政道路垃圾收集点增加收集容器。

2.督促保洁服务公司对该小区垃圾收集点,每天进行4次垃圾清运、每周冲洗2次垃圾收集容器,并根据收集容器及周边蚊蝇密度情况不定期开展消杀工作。

3.黄金岭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定期对垃圾收集点及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劝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

已办结

132

D2JX202104240001

远峰养猪场的氧化塘未做防渗漏的措施,污水渗漏到地下污染地下水,举报人称经检测结果显示村中水中粪大肠菌群数超标,但此猪场却通过了兴国县保护局的环保验收(2016年28号)。

赣州市兴国县

兴国县现场调查核实。反映的远峰养殖场为兴国县远峰生猪养殖场,位于兴国县古龙岗镇建设村。经查,该养猪场于2019年8月停产至今,原建的2个氧化塘,个氧化塘现已干枯;另个氧化塘于2019年12月份,由建设村村委会牵头清理了池内淤泥,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在2020年初改造成鱼塘,现鱼塘中养有几百尾草鱼,现场核实时未发现该鱼塘有渗漏的情况。2019年7月14日,该养殖场因污染环境问题被投诉,针对投诉诉求,聘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到现场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沉淀池、氧化塘总磷和粪大肠菌群超过了《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浓度,但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要求。2019年8月2日,已对该养猪场粪大肠菌群数超标情况进行了立案,并处以罚款2万元,但此问题是在养猪场竣工环保验收之后。

部分属实

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养猪场下游附近6户居民饮用水井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

阶段性办结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