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5-25 21:01:00访问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览表

(第三十二批  20215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3

X2JX202105110012

赣州市章贡区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二三十年来在赣州寻乌、龙南、安远等地隐蔽山沟盗挖盗采稀土,且利用基建、公路等项目盗采稀土,长期将盗采的稀土走私到美国日本。

赣州市市辖区

生态

2021年5月13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进行调查核实。近年来,为遏制非法开采稀土行为,赣州市持续开展了稀土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对非法开采稀土行为“零容忍”,持续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扎实推进稀土巡查监管常态化。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矿管部门清查并整治非法开采稀土行为13起(其中2018年6起,2019年2起,2020年2起,2021年3起),这些非法开采行为均属于零星偶发现象,公安机关已立案处理。通过多年加强常态化监管措施,压实县(市)、乡(镇)稀土矿业秩序属地管理责任,赣州市的稀土矿业秩序得到了全面管控,一直呈现平稳的良好态势。经查阅历年来非法开采稀土案卷,未发现赣州虔东稀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的子公司非法开采稀土案件。通过调查核实,未发现该公司及旗下的子公司在寻乌、安远、龙南等县承建基建、交通项目及有关项目的稀土回收采矿问题。

不属实

进一步加强稀土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稀土行为。

已办结

文章关键词: 回头看,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