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兴国县生态环境局“三度思维”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26 16:00:04访问量:

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强化政策宣传贯彻,加大纾困解难力度,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着力帮扶企业解决治理难点,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任务,兴国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助推企业发展。

创新执法方式,攻坚疑难信访更有“精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动态监管和持续排查,下大力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针对企业在建设和生产中遇到的各类环保问题,积极当好“店小二”,指导帮扶企业提升治理水平,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

开展执法调研,帮扶企业绿色发展更有“温度”。进一步聚焦信访重点区域、固体废物等重点行业,已发放排污许可证和受到行政处罚的重点企业,先后组织执法队员深入了解企业在环境监管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加强普法宣传,提升为民执法情怀更有“热度”。在环境执法工作中,执法队员牢固确立“执法+服务”理念,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积极参与重点排污企业“送诊上门”核查工作,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水平。组织2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力求讲透环保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特定行业、特殊单位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谢俊明、陈亮、陈景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