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高温蒸汽扩建项目)申请发放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批复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4 11:21:28访问量:

 

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申请》(赣威医废字202021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我局组织开展了技术评审,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公示102020年12月10日-12月19日),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异议。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颁发你公司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2017519日,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对你公司集中处置医疗废物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赣环评字〔201729号文),同意该项目建设,20181月完成技术改造建设,并按程序完成了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2018年3月7日,我局对你公司发放了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赣市环危废证字2018-01),期限自2018年3月8日至2019年3月7日;项目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后,2019年3月7日你公司取得了我局核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赣市环危废证字2019-01),具备感染性废物HW01831-001-01)、损伤性废物HW01831-002-01)收集、贮存与处置能力,两类合计2920/年(8/天);病理性废物HW01831-003-01)、化学性废物HW01831-004-01)、药物性废物(HW01831-005-01)三类收集能力,经营期限为5

2020年10月15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批复《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处置5840t/a医疗废物填平补齐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赣环环评〔2020〕104号)2020年10月建设到位。2020年12月3日,你公司呈送了《江西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申请表》2020年12月9日,我局组织召开了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高温蒸汽扩建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能力技术勘查会根据专家组勘查会意见,你公司高温蒸汽扩建项目按环评批复要求建设了医疗废物综合处置的设备,配备了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建立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制度,并同时提出了进料微负压系统问题等五点意见2020年12月29日,专家组对威绿达公司高温蒸汽扩建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能力进行了技术评审,认为该项目具备2920吨/年医疗废物(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收集、贮存及处置的能力,具备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药物性废物收集能力,且勘查会提出的进料微负压系统问题等五点意见已全部落实到位,我局原则同意颁发你公司高温蒸汽扩建项目临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结合2019年3月7日你公司取得我局发放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赣市环危废证字2019-01),认为你公司具备总规模为5840t/a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二、危险废物经营方式、范围、规模与期限

经营方式为收集、贮存、处置。具体为:感染性废物HW01831-001-01)、损伤性废物HW01831-002-01)收集、贮存与处置,两类合计5840/年(16/天);病理性废物HW01831-003-01)、化学性废物HW01831-004-01)、药物性废物HW01831-005-01)三类收集。其中高温蒸汽扩建项目临时许可证经营期限为一年,自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针对你公司本次核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之前的处置设施,我局201937下发的《关于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批复》核发的经营许可证(赣市环危废证字2019-01将予以收回。

三、危险废物经营管理要求

鉴于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环境保护要求,你公司的危险废物经营活动必须按照以下要求进行: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在危险废物转移过程中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许可和转移联单管理制度,建立经营管理台帐,自觉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

2.按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开展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超期限经营。所持有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不得转让、出租,所经营的危险废物不得委托、转让、倒卖给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置。废活性炭、废过滤膜、污泥以及药物性、化学性、病理性废物医疗废物等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委外处理,不得自行处置,并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

3.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运营并加强防护,定期对处理设施进行检修,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在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过程中产生环境污染事故。要注重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健全污染事故应急及其他相关制度和措施,提高防范风险及应急事故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环评批复的各项要求,在本次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期限内完成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手续,并按规定向我局申请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4.赣县区生态环境局须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经营日常监管。

 

附件: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31

 

抄送: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赣州市赣县生态环境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01231日印发


联系人  谢女士:0797-8157878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