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不忘初心“排头兵” 勇担使命“多面手”——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安远大队欧阳小平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9-03 19:29:00访问量:

【执法铁军风采】

“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2018年5月,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排头兵”使命“多面手”

——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安远大队欧阳小平


【人物简介】欧阳小平,2016年部队转业从事环保行政执法工作。他退伍不褪色、工作敢担当,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2018年安远县委“强化学习练内功、脱贫攻坚做标兵”知识竞赛二等奖,2020年被评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政治过硬的“排头兵”

作为军队转业干部进入环保执法系统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欧阳小平,就是这样一名用青春践行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他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持每天看新闻、读报纸,做到第一时间知晓时政热点、大政方针。尤其是在中宣部推广“学习强国”APP以来,他带头积极响应,坚持每日学、多互动,利用早晚、午休等碎片化时间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智能答题,转发收藏点赞优质文章,迅速成为全局的“学习达人”。针对网络及社会上一些负面情绪和过激言论,他态度立场鲜明,敢于发声亮剑,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不偏不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好党的形象。

——爱岗敬业“多面手”

无论是在环保执法岗位还是在党务工作岗位,他都保持着主动学习、要求进步的心态,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个人素养。2017年以来,他参加省市县培训10余次,自学法律书籍20余本,撰写读书笔记3万字。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业绩卓著,从事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四年里先后办案60余件,处罚金额140多万,参与办理安远县第一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和第一例环保移送公安机关拘留案件。他还多次参与全县生态执法专项行动,清理“三无”苗木100余亩、退养牛蛙60余亩200多万斤,在灵芝种植整治专项行动中办理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1起、刑事拘留案件2起。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他个人办理和审核环境类案件9件,出具法制审核意见书9份,处罚金额50万余元。

——勇挑重担的“老黄牛”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一直冲锋在前,主动参与外来客流大、风险高的安远龙布高速出口站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期间,他不仅严格落实岗位值守要求,还主动协助驻点防控组开展信息采集推送、政策解释沟通、措施细化分解、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确保不发生突发事件和负面信息传播问题。虽然一人身兼数职,但他却从不放低自己的工作标准,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每天跑一线、熬通宵,走路带风、来去匆匆。同时,他还坚持带头学法、增强法律素养,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不断完善单位案审制度、规范案卷标准,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执法大练兵各项任务。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逐梦路上,他将一如既往地以攻坚的状态、攀登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执法铁军的百姓情怀,用心守护天地间这方纯净这片绿。

文章关键词: 执法大练兵,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