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平凡岗位筑牢生态防线——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安远大队唐春华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9-26 19:19:00访问量:

【执法铁军风采】

“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2018年5月,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平凡岗位筑牢生态防线

——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安远大队唐春华


【人物简介】唐春华,2004年入伍,2017年转业安置到安远县生态执法局工作,2020年机构改革并入生态环境部门从事一线执法工作。12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韧不拔的品质。他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迅速成为执法业务骨干,为守护安远的绿水青山默默奉献。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那时的他对环保工作一无所知,就连打个字都是零基础的“一指禅”。记得第一次做调查询问笔录,他在键盘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花了几个小时才把笔录全部录入电脑。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军人的骨子里,没有“困难”这两个字,更没有任何艰难险阻可以让他退缩。他在执法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如今,他已成为安远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的中坚力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那天是大年三十,唐春华正在家里准备年夜饭,一个电话:“根据安远县疫情防控安排,你需要到238国道牛犬山收费站进行布防设卡,今天下午2点30分准时到岗。”“好的,保证完成任务。”他没有任何的犹豫,爽快地接受了任务。“春华同志,工作认真、不讲条件、执行力强,任务完成质量高。”这是领导对他的客观评价。

“春华,今天晚上你配合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阳光时代小区监测一下变电站声源情况。居民反映该变电站夜间发出的声音影响休息。”“好的,保证完成任务。”完成任务不是简单的一句空话,为了避开外界环境对声源监测的干扰,监测一般都是在午夜进行。晚上11点出发,完成声源监测,往往已是凌晨。回到家中,三岁的儿子还没有入睡,“爸爸,你快来陪我睡觉。”看着可爱的儿子,唐春华不禁热泪盈眶……因为,他也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父亲。

第二天,工作还在继续。“根据监测结果,你们公司变电站声源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影响居民生活,需要进行整改。”一张《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送到了安远县供电公司欣山镇供电所所长手里。“好的,我们会立即做好整改工作。”几天后,安远县阳光时代小区里搭起了一个噪声防护罩,变电站夜间噪声扰民的问题,在他的努力下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春华,准备一下,明天我们去版石工业园开展执法检查。”“好的,我提前准备,查看一下企业相关信息。”工作就这样继续着……

他,在平凡的岗位中,努力着、奋斗着、坚持着。近年来,唐春华经手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起,其中移送行政拘留4起、移送污染犯罪刑事拘留1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起,累计处罚到位89万元。此外,他还参加了生态环境部赴苏州长江排污口调查工作,积极参与医疗机构执法检查、砖瓦窑专项整治、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等专项行动。在各项工作中,均表现出色,受到各方好评,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日复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新兵的姿态、老兵的稳健,继续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守护生态安远不断前行!

文章关键词: 执法大练兵,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