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向先进学习 为铁军喝彩!赣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十佳青年环保铁军”风采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08 10:08:13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表彰长期奋战前线、献身生态环保事业,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美丽赣州建设中作出突出业绩和贡献的生态环保队伍青年典型,近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十佳青年环保铁军”评选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荐,结合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结果,“十佳青年环保铁军”名单已揭晓,他们有的冲锋在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一线,有的拼搏在新“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前线,有的奋战于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主战场,充分展示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十佳青年环保铁军”颁奖


(一) 万馥君

万馥君,女,1988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18年8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员。

该同志自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以来,始终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的工作中,注重学习、强化本领,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扎实做好“水十条”收官、水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认真负责,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坚持每日调度,落实医疗污水监管责任;兢兢业业,经常加班加点,用辛勤汗水全力保障饮用水安全。


(二)王慧玲

王慧玲,女,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10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专业技术十级。

自2015年加入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后,王慧玲先后5次被抽调参加赣州市配合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工作,出色完成了督察组交办2133件信访件的接收、转办、督办、审核、反馈工作,被市局党组评为先进工作者。近年来,她先后负责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万里行”“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督导等工作,认真完成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稀土行业环保专项行动、Vocs管控专项行动等,全力护航辖区环境安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深入一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及时向省厅报送相关材料和报表,为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六年来,她共参与21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6份、环境监管通知书16份。因工作表现出色,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史诵读作品在多家主流媒体刊登,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2021年“党史诵读先进个人”。


(三)邓书妍

邓书妍,女,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8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综合协调股负责人。

她是同事眼中的专业人士,重点企业的位置、生产工艺、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找到她就可以找到答案;她是企业眼里热心的大姐,报表不会填、系统不会操作,遇到环保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她咨询。她兢兢业业、立足实干、履职尽责,勇创一流工作业绩。从事生态工作8年中,全南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同时协助成功创建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9个省级生态乡镇和80个生态村;从事总量减排工作12年中,制作减排相关台帐近百本,屡次超额完成减排任务;从事环境统计14年中,深入企业看现场、查看环评、翻看排污许可证是常态,只为掌握企业情况,提供出精准的统计数据;从事排污许可工作3年中,完成了排污许可全覆盖,发放排污许可证54本。曾获“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先进个人”、全南县“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四)甘雪慧

甘雪慧,女,1985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6年11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信丰生态环境局综合协调股负责人。

该同志把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为她坚守的理想信念,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十余年。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熟练掌握环境保护相关业务知识,面对基层繁琐的工作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勤恳踏实的她从不厌烦不退却,始终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自参加工作以来(2007-2021年)每年年终考核均为“优秀”等次,是生态环境系统不可多得的骨干力量。2016年该同志当选为中共赣州市第五届党代表,工作期间曾获“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个人”“赣州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先进个人”“信丰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五)陈路长

陈路长,男,1995年7月生,共青团员,2018年11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员。

陈路长同志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优势,精于学习、勤于历练,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自己,时刻不忘学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文件有关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大气污染防治业务知识,掌握污染原理、治理重点等知识,有效支撑业务工作,并能够为各县(市、区)提供有力指导。多次起草蓝天保卫典型发言、新闻稿等材料,善于为“赣州蓝”发声;研究制定大气工作要点、专项行动方案等,突出重点难点整治;缜密编写蓝天保卫自查报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自评估材料,赣州多项考核排位保持全省前列;认真对待环保督察、巡视整改、信访投诉反馈问题,实施高质量整改。该同志善于对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变化形势、重难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提出问题、措施,推动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为赣州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年轻干部力量。


(六)邹保平

邹保平,男,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8年7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一级科员。

该同志历经教育、公安、组织、环保等多部门多岗位锻炼,2018年遴选进入生态环境队伍后,时刻以环保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生态环保工作一线,坚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工作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勤勉敬业、作风优良,严守规矩、不踩红线,先后从事过组织人事、机关党建、环保督察整改、美丽赣州建设以及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多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赣州经开区“2018年度十大硬仗先进个人”“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20-2021连续2年被市生态环境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七)赵  焱

赵焱,男,1993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17年10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蓉江新区分局九级职员。

该同志自2017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执着、严谨、果断”的工作作风,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勇挑重担、勇往直前,持续发扬”身先士卒、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奋战在生态环保一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大年初一到岗工作,坚守卡点,巡查饮用水水源地,监督检查医疗废物处置,以坚守诠释生态环保铁军面对疫情的责任和担当。负责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期间,协同完成蓉江新区800余家小家具厂清理整治,查办并移送辖区环境违法“行政拘留”第一案、环境违法涉嫌犯罪第一案,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发挥出了基层青年环保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一以贯之为“美丽赣州”建设添砖加瓦,为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八)凌智华

凌智华,女,1984年9月生,中共党员,2013年10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定南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股负责人。

该同志自2013年进入环保系统以来,主要从事生态功能区考核、东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流域污染治理、项目申报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是一名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服务能细的忠诚环保卫士。她主导编制的保护规划、专项规划及多个提升治理工作方案,为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大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工作基础。牵头完成全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连续6年主导完成定南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工作任务,县域考核工作多次获得省市好评,为县级争取中央生态转移支付资金4.42亿元,生态补偿资金7.55亿元。 


(九)曾贤健

曾贤健,男,1984年1月出生,2018年11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专业技术十级。

该同志2018年11月入职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后,认真完成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专项行动、清废行动、赣江(东江)流域生态环境工业污染专项整治、全省旅发大会污染防治以及案件初审、行政处罚文书下达、案件结案、案卷归档等工作;对23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1份,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2起,办理查封扣押案件1起;对2起非法收集、贮存危险废物案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消除环境污染事故隐患;主导完成市局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查办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市本级首例机动车检测机构违法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案。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21-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表现突出人员和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十)檀  明

檀明,男,1985年7月生,2007年4月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现任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赣县大队副队长。

檀明同志是求精求强的业务“标兵”,兢兢业业的“监察员”;是客观公正的执法“践行者”,利剑斩污的“执行者”,他总是带头冲锋在执法第一线,较真碰硬展现铁军风采,带领队伍常态化开展夜间、节假日及晨间错时检查,严查企业偷排偷放情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疫情期间,檀明同志坚持奋战岗位,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面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信访举报案件,他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调查、认真研判,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檀明同志是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坚持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保护绿水青山。

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美丽赣州建设的主战场上,赣州市生态环境青年铁军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实际行动奏响生态环境保护“干就赣好”最强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