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环境执法信息

赣州市多举措推进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比武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30 10:14:39访问量:



为探索推行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构建企业持证排污、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共同监督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新格局。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精心部署、重拳出击,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暨实战练兵竞赛比武工作。一是强化业务、组织培训。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集中学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并对新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经验交流,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提升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二是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统筹协调综合执法、环评审批、法规宣传等部门高位推进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充分运用无人机、移动执法、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采取非现场和现场核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了实际排污情况与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是否一致;是否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制定自行监测方案并开展自行监测;是否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或者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记录等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91家、简化管理企业89家;出动执法人员570余人次。其中责令整改45家、立案调查14家、行政处罚3家。三是加强督导、指导帮扶。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督导帮扶小组,每周调度各地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情况,对底数不清、瞒报漏报、排查不力、成效不显著等问题突出的县(市、区)进行现场指导帮扶,通过现场教学督促进一步规范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