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环境执法信息

省市两级“生态环境+公安”在赣州开展联勤联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09 15:02:44访问量:


    2022年5月,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告》。6月7日至8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执法人员前往我市南康区某汽车拆解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核查发现该公司将报废汽车、摩托车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属危险废物)非法出售给无回收资质的单位(个人)。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废机油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目前,生态环境部门已启动立案程序,并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图片

此次省、市两级“生态环境+公安”联合执法为今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首次。通过“生态环境+公安”执法模式,进一步强化了调查取证、固定证据等方面办案程序,提高了“行刑衔接”工作质量,形成严惩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合力。

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将密切互动,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联系方式,不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行刑衔接“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健全精准出击联合执法、重点案件专题协商、监管信息及时共享的“生态环境+公安”执法模式,扎实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