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环境执法 > 环境执法信息

执法大练兵|2023年江西省“天工杯”生态环境执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3-08-24 15:23:17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切实提高执法效能,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突出实训、实战、实效。8月22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首次联合举办,宜春市生态环境局、宜春市袁州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3年江西省“天工杯”生态环境执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宜春市正式开幕。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副局长史庆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强调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技能比武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全年、全员、全过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检验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择优选拔执法尖兵、发现人才的重要手段。希望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依法执法能力,保持严的主基调,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环境监察专员罗盛金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竞赛是在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精心指导下,江西省首次由省级三部门联合举办、联合表彰的一项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奖项分量重,含金量高,是我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并提出全省执法队伍要凝心聚力展风采,以赛促训提能力,严明纪律保效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开幕式上,宜春市政府副市长江训开代表宜春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竞赛的各支执法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宜春市生态环保工作的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省生态环境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等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在开幕式现场同步举行了制式服装风采展示竞赛。全省11个设区市执法队伍厉兵秣马练精兵,275名队列成员步调一致,他们以最飒爽的英姿擂响了技能竞赛的“作战鼓”,他们步伐整齐、铿锵有力,着装规范,精神饱满,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过硬的作风、优良的素养、坚定的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在制式服装风采展示竞赛中,宜春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一等奖;南昌市、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二等奖;九江市、抚州市、吉安市和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三等奖;赣州市、萍乡市、新余市、鹰潭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宜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创建成果展。

点兵沙场,号角催征,本次执法技能大比武竞赛将为期3天。接下来,选手们将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知识竞赛、VR模拟现场检查竞赛、污染源自动监控竞赛、新技术新装备使用竞赛和采样送样(水样)竞赛等5项竞赛科目中一决高下。

开幕式由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崔新平主持,省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赵宝宽,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小龙,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设区市技能比武代表队、执法制式服装队列展示参赛人员、县生态环境局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