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傅小新督导赣江干流(赣州段)II类水质达标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6-15 11:05:19访问量:


为实现赣江干流赣州段II类水质达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现场督导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省厅交叉执法反馈问题整改,6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傅小新深入赣州经开区、章贡区、赣县区进行现场督导。

图片

傅小新冒雨先后来到湖边镇畜禽水产批发市场排污口、华劲纸业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西域华城生活污水排口、和乐新村污水处理厂、黄沙溪与赣江汇合口以及赣州稀金谷指挥部生活污水排口进行了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当前污水排放现状,当前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计划。

傅小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力争赣江干流基本达到Ⅱ类水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改善赣江干流(赣州段)水环境质量,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二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水污染治理涉及各行各业,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和治污主体责任,形成治污合力,推动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三是要严格执法抓落实。生态环境部门要依法依规强化监察执法,督导企业完善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做到雨污分流,按照入河排污口管理技术导则规范企业排污口设置,对私设暗管、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形成震慑。

赣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章贡区和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先斌,办公室、水环境科以及属地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