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州​市环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2 14:07:00访问量:


12月21日,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胡雪梅主持。市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建通报了2020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曾文明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极端重视、高度警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稳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绝不动摇、绝不松劲、绝不开口子,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强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勇当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排头兵。

曾文明强调,要自觉行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以群众的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群众对蓝天、碧水、净土的需要。要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想办法筹措资金,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问题反弹、乡村环保基础设施薄弱等一系列难题。要懂得操作,加强学习,向周边学,走出去学,既要发挥政府作用,也要充分运用市场办法,“两只手”结合、“两条腿”走路。

曾文明要求,要咬紧任务,全面盘点、查缺补漏,确保“十三五”生态环保目标如期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终期考核顺利通过、各类问题整改如期交账、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实事求是、科学谋划我市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合力攻坚,细化责任,分解任务,部门密切配合,行业一抓到底,强化属地责任,加强沟通,听从指挥,形成全市环保“一盘棋”。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