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一对一”帮带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 14:40:08访问量:

 

为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打造一批政治站位高、执法业务精、生活作风硬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进一步提升新考录新转隶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一对一”帮带执法业务培训班于122日在赣州市上犹生态环境局开讲,此次培训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25104650

开班前,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特别是新考录新转隶执法人员要借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自我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同时,在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机构改革的契机下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会执法”。一线执法人员应具备较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战水平,能在执法现场快速反应,依法行政;二是要“懂执法”。要充分结合生态环境各类专项行动、分类监管名录、“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执法工作,运用无人机、暗管探测仪、移动执法等先进执法设备辅助现场执法;三是要“敢执法”。执法人员要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毅力,有敢于“亮剑”的精神,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及其四个配套办法精准施力,严厉打击一批违法排污企业,重拳出击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处一批环境违法行为涉嫌行政拘留、刑事犯罪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10125104659

随后的培训会上,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业务骨干就《污染源现场执法与技巧》进行现场授课。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环保执法监管中,企业在履行审批手续、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存在常见环境违法行为的判定和执法技巧,深入解析了近几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注释了在开展现场执法过程中的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执法证据搜集等。

授课结束后,授课人和与会学员还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大家就日常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互相探讨学习,解决了一些法律法规实际适用问题,进一步帮助基层执法人员理清了执法思路、提升了执法本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