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11次党组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8-02 08:02:12访问量:

7月3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傅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江西省反馈督察情况,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91次常务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上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并细化具体任务,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绿色转型发展”的根本要求和“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的目标定位,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生态环境部门的担当和作为,助力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主动服务赣州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研究了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执法监测、编制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和“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规划等事宜,研究了汛期环境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和年休假安排以及人事工作。

   在局长办公会上,听取了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培训班精神工作汇报,审议了《赣州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争资争项工作方案》,研究了征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公司事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工程师、核总工程师、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组、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按要求列席有关议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