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8-02 08:19:29访问量:

7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傅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赣州市纪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伟明前来授课。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核总工程师、四级调研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


讲座上,李伟明同志从“看清形势,端正思想认识”“常学纪法,规范思想行为”“推进‘三不’,净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用丰富的经验、鲜活的数据和案例,给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寓意深刻、发人深省的讲座,讲课内容系统透彻、深入浅出。


傅小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懈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好作风展现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为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傅小新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各级党组织和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纠治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层次。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和规章制度专题学习,让大家成为熟知制度的“明白人”,落实制度的“有心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三是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紧绷遵纪守法之弦,加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人,为巩固提升赣州生态环境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进一步打击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大力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灵魂,旗帜鲜明地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推动实现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