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在我市开展执法能力建设和环境安全工作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5-20 09:00:52访问量:


    5月17-1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负责人丁仕敏带队在赣州市调研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年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采取座谈会、实地查看的方式开展。


    在市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执法能力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各有关科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深入龙南市、定南县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南裕稀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生态损害赔偿修复情况,在龙南市新圳工业园调研有毒有害气体预警平台监控中心、中核晶环锆业有限公司督导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定南县,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西省、广东省交界处的长滩电站,了解我市跨省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正面清单企业——江西保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帮扶指导,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调研组一行强调,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是省厅近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地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强案件办理规律性研究,集中精力和能手办理大案要案;要转变观念、科技练兵,避免人海战术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把自动监控、用电用能、无人机等非现场监管手段作为执法重要方式;要深化改革、凝聚合力,监督管理为综合执法“导航”,综合执法为监督管理“护航”;要狠抓落实、创新创特,把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执法大练兵”活动上,利用传统手段和非现场监管手段取得创新和突破。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智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龙南市、定南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