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7:10:46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3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依次围绕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存在的问题、污水治理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会议还邀请了有关技术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专长分享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经典案例,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思路、模式、技术、问题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各县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分析解答。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到所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更大的力度做好治理工作。二要科学整改问题,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问题开展分类摸底,结合问题情况,分类施策推动整改,坚决杜绝整改旧问题、再添新问题的现象。三要敢于探索创新,要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际,在“资源化先行、生态化处理、无害化兜底”方面不断努力,广泛听取专家、群众等各方面意见,确保治理成效能持久、贴民心。四要积极提炼总结,各地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赣州模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