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保新闻

喜讯!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这项工作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6-22 08:46:56访问量:

    6月20日,2022年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胡剑飞、孙敏、张景霖、廖志刚出席,何琦宣读表扬通报,李文信主持会议。会上,表扬通报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


     2021年,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全市53项权力事项进行调整优化,49项行政权力事项可在县级直接办理,占比达92.4%。积极争取赣州市享受省级环评管理权限,除国家限制类、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利用等5个行业外,其他行业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均已下放至赣州市承接。按照“应放尽放”原则,全市90%以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已下放至县(市、区)审批,4个国家级开发区基本享受市级环评审批权;

      二是推行环评和执法两个正面清单。2021年,全市共对101个重大项目实行环评豁免,120个重大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审批,全市完成环评审批或登记项目2415个,总投资超过1860亿元。制定了《赣州市生态环境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清单》,对未造成危害后果的12类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将196家企业纳入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利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三是大力提升非公企业获得感。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目标定位,推行实施“服务企业接待日”、“服务群众接待日”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活动13次,接访企业503家,为企业现场解决困难问题556个。积极推动开发区统一环境监测,3年内监测数据与企业共享,企业无需再开展环评现状监测,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全力协调解决产业发展问题。推动设立了赣县区稀金新材料省级产业园,解决江钨集团冶炼项目异地搬迁问题;成功争取生态环境部将钨渣“点对点”处置列入危险废物豁免管理,全力推动水泥生产企业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钨渣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我市钨渣处置规模和能力,降低钨冶炼废渣处置成本。探索稀土酸溶渣处置路径,有效解决稀土行业废渣处置难题。合理规划布局电镀集控区,支持相关行业国内领军企业自建工序电镀生产线,全力保障稀土、电子信息、现代家居等主导产业电镀配套能力不足问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