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保新闻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尾矿库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7:08:50访问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保持全市尾矿库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平稳,2月26日至3月13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全市尾矿库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

统筹力量,迅速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派出三个工作组开展专项督导帮扶,根据上级反馈和市级排查发现的尾矿库问题清单,全面过筛,仔细认真实地核查问题尾矿库的整改情况。

紧盯重点,逐项过关

帮扶组主要围绕尾矿库尾矿水排放、渗滤液收集、外排水监测、地下水监测井、环境应急演练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着重核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尾矿库环境管理台账、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及落实等情况。

提高标准,狠抓落实

帮扶组现场要求运营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尾矿库治理,对目前仍然存在整改不完美的地方要加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切切实实承担自身的主体责任及社会责任。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关注渗滤液的产生、收集及处理情况,全力防范化解尾矿库风险隐患。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