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保新闻

赣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工作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4-04-16 15:46:42访问量:

4月11日上午,赣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工作2024年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飞同志主持,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赣州监管分局、人民银行赣州市分行、市政府金融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市水利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果业发展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要求,分享了第一批试点地方的特色亮点,解读了《赣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实施方案》《赣州市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与会各单位就相关方案及实施路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一要抢抓时间、主动作为,做足申报准备。根据第一批试点申报情况,预留给我市方案修改完善的时间较短,针对不同领域的新说法、新要求和新政策,要抓紧吸纳和修改。

二要加强沟通、狠抓落实,推动想法落地。结合赣州实际,方案提出了四个方面特色亮点工作,一些能开展的工作要抓紧开展,把申报基础打牢,如油茶碳汇方法学的研究与实施、融入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等等。

三要扬优成势、顺势而为,争取更多创新。现阶段我市现有的一些绿色金融支持工具相对第一批试点城市来说还是单一,要向丽水市、包头市、滁州市等地学习借鉴,主动创新绿色金融支持工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