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保新闻

赣州市2024年“国际无废日”暨“无废城市”宣传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4-04-01 19:26:23访问量:

3月30日是“国际无废日”,为充分发挥校园“无废”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无废城市”建设的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3月29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赣州市教育局开展了赣州市2024年“国际无废日”暨“无废城市”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无废城市’吗?”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无废城市”、为什么要建设“无废城市”、“无废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及建设“无废城市”我们能做什么,为学生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多彩的无废城市知识课堂,并设置了“无废城市”知识竞答,同学们认真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活动氛围很浓厚。“家里有很多废弃的纸盒,我想我可以把它改造成纸巾盒、收纳盒,这样既环保又实用……”,同学们分享生活中变废为宝小妙招。

活动还组织了垃圾分类情景剧、环保时装秀表演,生动的向学生传达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和变废为宝的理念,学生代表发出了“共同创建无废学校、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倡议,号召大家一起争当“无废城市”建设的宣传者、行动者、推动者,为赣州“无废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操场上,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现场手绘我眼中的“无废城市”,10米画卷上描绘出了小朋友们对无废城市的理解和愿景。

活动前夕,学校组织开展了“无废城市”主题手抄报活动,在操场展出,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交流讨论。

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是无废城市”建设宣传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师生、家长们传播了“无废”理念,为开展“无废城市”创建浓厚了氛围。

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章贡区教体局相关人员,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